法学院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2022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11-03    点击:

1031日下午,2022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会在中国计量大学召开。副校长、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主任俞晓平,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处处长许希雳,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处中国计量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机考公司代表、杭州考点5个考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俞晓平总结了10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承担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工作情况,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局校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我省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为我省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贡献更大力量。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常务副主任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一飞汇报了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2022工作情况中国计量大学、杭州市电子信息职业学校丁桥校区、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总干校萧山电教中心、杭州禾众源毅考试中心等5个考站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考场布置、软硬件设施准备、考务工作、应急处置等考前准备工作情况。各单位负责人就考前准备工作进行了细致讨论,明确了工作要求。


许希雳指出,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工作责任重、压力大,各单位一定要思想高度重视,制定完整方案,周全考虑各个环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分工安排到位、考场准备到位、人员管理到位、考试秩序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协同配合到位,确保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确保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省级知识产权局协办的国家级考试,1992年以来成功举办23次,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意义重大。中国计量大学受省知识产权局委托2013年开始连续10承担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工作目前考点累计报名20767人,资格审核通过19525人,通过考试人数2050人,有力促进了促进我省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