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专利开放许可与联盟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益培训班顺利举行

日期:2022-11-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落实,做好浙江省知识产权宣传巡回演讲工作,切实发挥产业联盟为创新主体提供的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运用的服务作用20221114日至16日,专利开放许可与联盟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杭州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杭州市钱塘区市场监管局、杭州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管局、北京天达共和(杭州)律师事务所承办,浙江省知识产权志愿者联盟、杭州钱塘区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杭州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促进会协办面向社会人士进行公益培训。来自企业、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孵化器、高校、科研院所及服务机构等60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专利开放许可与联盟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精心设计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高价值专利培育、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布局态势分析、省级部门专精特新企业培训政策解读、专利转化和应用、企业商标品牌保护与管理操作实务、新形势下企业如何进行知识产权管理、浅析数字化内容的知识产权保护等课程,邀请来自高校、政府、律所的优秀师资进行授课。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持续发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作用,积极与各级知识产权主管部门、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等做好沟通汇报,积极做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培训工作,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