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我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负责人参加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建设研讨班

日期:2023-01-31    点击:

        

119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承办的“2022年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建设研讨班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人事司司长王岚涛,人事司一级巡视员曹红英、二级巡视员伊直,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任孙玮、副主任高百丽出席开班式,浙江、上海等19个省、市、自治区的知识产权局领导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等26家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负责人以线上方式参加研讨班,研讨班由曹红英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常务副主任、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一飞参加研讨班。


王岚涛作开班讲话。他指出,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培训基地工作,把培训基地建设作为知识产权人才规划重点项目进行推动。十四五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全国各基地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培训、推动增设知识产权专业学位、支持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知识产权智库建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等七个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希望全国各地知识产权局和各基地充分认识加强基地建设对于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在新形势下凝聚全国知识产权系统的力量,进一步突出基地的人才支撑作用,推动基地工作高质量发展,完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知识产权培训的社会需求。


会上,全国各基地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朱一飞代表浙江基地作积极探索多元融合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协同推进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主题发言,着重介绍了我校积极探索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新模式、高质量开展知识产权学术研究和智库研究、做深做实产业政府社会三维服务等工作。各基地负责人就基地发展状况、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和困难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和探讨。


曹红英进行会议总结。她强调,本次研讨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背景下召开的,希望各基地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准确把握基地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全力抓好会议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培训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