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芜湖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班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3-04-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培养,2023417日至21日,由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我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和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芜湖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班在我校举行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唐诚、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何东奇、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寿发学院党委书记张徐兴、副院长冀瑜出席开班式,芜湖市50家国家级和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示范企业的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张徐兴在开班式上致辞。他指出,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精神,适应国家知识产权人才培养需要,推进实施了四化四融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打造了高水平、国际化的知识产权师资队伍,搭建了社会化、网络化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和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企业建立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地合作,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诚在讲话时指出,芜湖市委、市政府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将培训班纳入芜湖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计划,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扶持产业发展、促进创新创业的意志和决心。他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两点意见第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保护和激励创新的制度基石,有助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二,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是助力芜湖起飞的重要支撑,为芜湖全面提升城市产业、创新和人才等方面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他勉励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安心学习交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精心设计了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的多维视角”“企业商标品牌布局保护与管理操作实务”“专利信息助力企业发展创新”“技术成果知识产权保护与转化及典型案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指南解读”“企业研发人才创新能力培养-技术层面来实现专利的破解和进化”“商业数据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企业海外贸易知识产权纠纷应对等课程以及实践教学,由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知识产权专家进行授课,课程安排合理、内容精彩纷呈,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