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专利代理师杭州考点首日有序发放80张资格证书

日期:2021-03-29    点击:


3月29日上午8:30起,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考生陆续来中国计量大学领取专利代理师资格证书

下午16:00,第一批共60本专利代理师资格证书审核完毕后顺利寄出,来自北京、广东、浙江温州、衢州、台州等地考生通过申请系统,网上提交申请、上传证明材料、提交签名,“零次跑”领取纸质证书,这也是杭州考点专利代理师证书管理信息系统的首次顺利运行。

为积极响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妥有序地发放证书,在省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和学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下,杭州考点于2020年年底启动专利代理师证书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工作,经过系统部署、公众号对接、消息集成等技术手段,该系统于今年3月顺利运行。首日申请的281名考生中,13%的考生选择现场领取,87%的考生选择“邮寄”,此系统有效的减少了人员流动与聚集,同时也极大的便利了考生。

 据悉,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省级知识产权局协办的国家级考试,自2013年以来,省知识产权局已连续8年委托我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负责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相关工作。自2013年杭州考点设立以来,累计报名14647人,资格审核通过13736,通过考试人数2050人,有效促进了我省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