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发来表扬信

日期:2021-02-09    点击: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发来表扬信,表扬我校在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工作中的贡献。2020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中,以陈振华(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为组长,俞晓平(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为副组长,林敏、林霄、刘文献、张维、黄华杰、裘伟、金云翔、冀瑜、许灵波为成员的浙江省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确保考务工作规范有序运行,圆满完成了杭州考点的考务组织工作,为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0年我省专代考试成功报名2651名考生,同比去年增长9%,通过考试453人,通过率达到17%,同比去年提升4个百分点,报名人数和通过率均位居全国前列。

 据悉,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省级知识产权局协办的国家级考试,自2013年以来,省知识产权局已连续8年委托我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负责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相关工作。自2013年杭州考点设立以来,累计报名14647人,资格审核通过13736,通过考试人数2050人,有效促进了我省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