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建设研讨班

日期:2021-10-27    点击:

202110月17-20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主办,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深圳大学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共同承办的“2021年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研讨班”在深圳成功举办。深圳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永成,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副主任李娜,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韩秀成,深圳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执行主任黄亚英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人员和部分师资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教务一处处长薛松主持,来自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大学、四川大学、深圳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各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代表共计9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班。我校教师冀瑜、许灵波、汪湖泉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中国计量大学代表参加会议。



研讨班邀请了原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韩秀成,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陶鑫良,鹏城法律合规研究院院长郭小明,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易在成,紫藤知识产权集团副总裁文明和深圳市华夏泰和知识产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波作为授课专家分别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解读》《我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回顾与展望》《企业合规》《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人才的培养》《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和《企业知识产权人才要素及其培养机制》为主题进行授课。同时在与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基地的代表就基地发展状况、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和困难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和探讨,分析了培训基地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积极为更好开展基地工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