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2021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10-30    点击:

10月29日下午,2021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会在我校召开。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主任俞晓平,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处处长林海,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浙江省专利代理人协会秘书长金云翔,以及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中国计量大学党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计财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陈永强主持。

俞晓平代表学校对省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自2013年以来,省知识产权局已连续9年委托我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负责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相关工作,这是对学校的重大信任,希望双方持续合作,共同推进我省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的建设工作。他提出,2021年杭州考点积极响应数字浙江建设,在学校信息化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下,首次启用专代证书信息管理系统项目,服务考生“零次跑”领取纸质证书,成为全国31个考点的首创。考点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信息中心、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计量大学等单位的共同努力配合下,完成考试报名费非税接入工程,考生切实体会到了数字化改革带来的利民成效。后续杭州考点还将继续开拓数字化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提升服务能力。

最后也提到,对于2021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相关各部门一定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贯彻落实,把握关键环节,制定好应急预案,确保考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副主任冀瑜对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工作及基地工作情况做汇报。

林海对考试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部门要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并对考试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表示,省局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取得重大成绩。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考试的各项考务工作进行了细致地讨论,会议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

据悉,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省级知识产权局协办的国家级考试,自1992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22次,为专利代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截止2021年8月底,全国共有60344人获得专利代理师资格证书,其中执业专利代理师26122人,专利代理机构数量达到374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