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招生教学

招生教学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律所职场体验活动

日期:2022-11-18    点击:

为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促进产学研融合,拓展学生实践能力1116上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带领18名研究生北京天达共和(杭州)律师事务所开展职场体验活动。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杭州办公室管委会主任李燕山,北京天达共和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金华等热情接待。

在实务授课环节,校友杨金华律师以《企业商标品牌布局保护与管理操作实务》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商标实务相关经验。以商标的创造、生存、发展、成熟为线索,逐一分析企业在商标品牌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指出当前普遍存在的商标重注册轻使用、欠缺规范使用现象,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交流分享环节,李燕山律师他最近阅读的书籍切入,向同学们分享了求学、法官工作和律师执业三个阶段的生活感悟,从守正创新两个角度对同学们的理论学习、职业规划提出建议。


在问答对话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请教专职律师的执业领域选择、职业成长前景等困惑。李燕山律师结合自身发展经历,从不同的执业阶段对职业规划等问题提出建议,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欢迎将来有更多优秀同学加入北京天达共和(杭州)律师事务所。


职场体验日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